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杨传堂:确保已联网省市etc平稳运行 推进明年全国etc联网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经过五天联网试运行后,12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14省市ETC联网开通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湖南14个省市高速公路ETC区域联网正式向社会车辆开通。
  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书记杨传堂在会上强调,要在确保已联网14省市ETC平稳运行的同时,统筹协调,持续发力,推进2015年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的总目标。副部长冯正霖主持会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参加分会场会议并发言。
  从现在开始,湖南省装有ETC车载终端的车辆,秒过高速收费站的范围可以从湖南省扩展到全国另外13个省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26个省份按照国家标准开展了ETC系统建设,共建成ETC专用车道7600余条,用户超过1300万。
  本次联网的14省(市)覆盖5.2万公里高速公路,建成ETC专用车道6659条,比2013年底增加32%;用户总量909万,比2013年底增加59%。据测算,安装了ETC装置的汽车通过收费站平均时间由14秒降到3秒,1条ETC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此外,ETC还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减少约70%。
  “14省市高速ETC联网运行,标志着全国ETC联网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杨传堂在会上说,此次14个省市ETC联网工程,取得了路网协调管理的重大突破,进一步发挥了路网规模效益,为实现全国ETC联网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14省市ETC联网是全国ETC联网的第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注重总结联网运行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技术与管理难题,及时做好全国ETC联网的统筹协调,努力实现2015年全国ETC基本联网的总目标。
  刘明欣在发言中说,今年以来,在部、省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湖南从互利共赢的顶层设计入手,调动高速公路部门、金融机构、社会用户和集团用户四方积极性,ETC用户从不足1万台发展到115万台,跃居全国第三,社会经济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湖南将进一步加大ETC宣传和推广力度,强化运营管理,完善配套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培育用户市场,努力推进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在周边省份中,湖南目前还只是实现了与江西省ETC联网。周边其他省份如湖北、广东、广西、贵州等,将要到明年才能实现ETC联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