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杨传堂:突出提案办理实效,更好接受全国政协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交通运输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孙淦率提案委员会委员和全国政协部分委员,到交通运输部走访调研座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在座谈时表示,将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加突出提案办理实效,更好地接受全国政协的民主监督,共同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杨传堂向孙淦一行介绍了交通运输部提案办理情况及明年交通运输工作重点。他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始终坚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交办会,协调推动重大问题解决,着力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实效化,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沟通机制和办理途径,认真回应委员和群众关切,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通过不断努力,交通运输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孙淦指出,交通运输是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领域。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复工作,领导班子带头抓,部长亲自作表率,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现了交通运输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全国政协将继续发挥好民主协商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积极支持配合交通运输部完成好明年及“十三五”期重点工作。
 

  座谈中,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龙新民,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办公厅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秘书长张宁,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黄文平,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分别围绕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收费公路政策创新、海运业转型发展、大部门制改革、重大节假日购票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传堂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提案办复工作真正作为落实好党中央指示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不断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认真梳理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沟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更加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和限时办复制,进一步提高办复质量和实效;完善督查制度,开展提案承诺落实情况督查,对委员反复提交或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提案,建立专门工作台账,采取专项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推进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宣传;开展“两会”数据分析工作,服务交通运输科学决策。
 

  座谈开始前,孙淦一行还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大厅、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救助打捞总值班室走访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