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ETC车道并入全国14省市联网 今后市民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天津广播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2014年12月26日开始,包括天津、北京、河北在内的14省市ETC正式联网运行。正式运行后的高速公路ETC联网恰逢新年元旦假期,市民出行效果如何呢?
  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出行。市民赵先生一家昨天就想趁着假期驾车去北京转一转,他告诉记者,ETC联网运行后,为他的出行增加了不少便利。
  赵先生:“趁着假期去北京转转,有了ETC挺方便的,不用等,直接过高速公路。”
  天津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才悦介绍,这次联网后,该市ETC联网城市在以往的京津冀鲁晋五省市基础上增加了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辽宁、湖南和陕西等9个省市。同时,ETC14省市联网也为市民出行节省了一笔费用。
  才悦介绍说:“从1日到目前,本市境内19条高速公路运行情况还是比较顺畅的,较平日没有明显的增加。ETC14省联网较之前尤其是长途旅行,通过各主线站的速度增加了不少,现在走ETC车道大概2到3秒,优惠的话也是14省统一95折,对市民出行费用有所降低。”
  不过,从2015年1月3日下午开始,天津高速公路预计会出现一个较为集中的返程高峰,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才悦提醒市民回程时需提前检查车内ETC装置及卡内余额。
  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出行前检查好设备的状况,像速通卡一般装好不要插拔,以免出现故障造成无法通过;提前检查卡内余额;目前14省发了很多种ETC设备最好保留一种,以免造成重复扣费。”
  目前,天津市共有108个收费站,有ETC车道的占了80%以上,预计明年,该市将完成建设48条ETC车道,全市高速公路ETC车道覆盖率达到100%。
  ETC通行是车辆在前挡风玻璃上安装ETC电子标签,从而使车辆通过收费站不需停车就能交纳高速通行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