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市农行将新增20个一站式ETC办理网点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重庆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记者从农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该行近期将在主城及区县新增20家网点可实现一站式办理ETC服务。其中,主城区的办理点将设在江北、南岸、沙坪坝和九龙坡。
  ETC是不停车收费系统,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农行重庆市分行是我市较早开办该业务的两家银行之一。之前,在农行办理ETC的流程是客户凭借农行信用卡,到农行网点办理好手续后,再到高速路的指定安装点去加装OBU专用设备(可免除350元的OBU设备费)。若客户绕开农行、直接到高速路指定的网点办理ETC,则350元不能免除。
  此次新增20家网点一站式办理ETC服务后,客户可直接凭农行信用卡,在这20个农行网点办理手续,并现场免费安装OBU设备,客户可省去跑路之苦。
  据农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届时,通过农行办理ETC,客户不但可不用跑路之外,ETC通行费还可享9.7折优惠。另外,该人士还透露,除凭农行信用卡办理ETC之外,目前,客户凭农行的借记卡也可办理ETC,同时也一样免除350元的OBU设备费。使用借记卡办理ETC,与使用信用卡办理ETC的最大区别是,客户必须保证借记卡上有足够通行的费用,否则很可能因卡上资金不够,而被高速路系统列入黑名单等负面影响。
  此外,农行该人士还透露,在农行办理ETC后还可以一卡多车使用,个人或单位名下车辆均可绑定,这将大大给市民带来便利。
  目前,ETC道闸开放出现提速。据重庆高速集团消息,2014年,重庆高速公路ETC发展迅速,累计发展ETC用户33万户、建成ETC车道239条、签约合作银行6家、拓展服务景区3个,ETC站点覆盖率达到61.8%。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