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清明节假期 湖南高速免费通行 ETC车辆请走专用车道上下高速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红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零时起至4月6日24时。免费期间哪些路段会遇到车流高峰?广大车主该如何避堵?ETC用户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4月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避堵攻略,提醒广大车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同时,应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注意文明行车。
  省内高速预计4月4日上午及6日下午出现车流高峰
  湖南省高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湖南高速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就将收费。"根据往年惯例,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时将设置5小时的过渡期。"
  湖南省高管局预计,清明节省内高速公路高峰出行时段将集中在4月4日上午以及4月6日下午,部分点段出行高峰将于4月3日晚间提前形成。其中,4月3日晚及4日上午,预计以下路段和收费站将出现车流高峰:
  长永高速往东、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北、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双向、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往南、长韶娄高速往西、沪昆高速湘潭段双向、沪昆高速醴潭段往东、长潭西高速往湘潭方向、南岳高速往南岳方向、韶山高速;长沙各出城收费站、湘潭北收费站、韶山收费站、吉首收费站、张家界收费站、阳和收费站、凤凰收费站、岳阳收费站。
  4月6日下午及晚间,长沙周边各大收费站长沙、星沙、长沙西、李家塘、雨花、岳麓、学士收费站预计将出现入城高峰。
  湖南省高管局提醒,广大车主可以提前留意高速公路出行路况,遇到车流高峰可选择相应路线错峰出行。其中,南北方向的平汝高速车少路好走,而且沿线风景优美。此外,途经京港澳高速临长段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107国道出行,途经京港澳高速长潭段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长株高速或者岳临高速长湘段出行,途经沪昆高速湘潭段、醴潭段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320国道出行,途经南岳高速的驾驶员朋友也可以选择107国道出行。
  ETC用户切记上下高速走同类车道
  据湖南省高管局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3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已经达到了142万户。那么安装了ETC的小车在免费期间走ETC车道,会被收费吗?
  该负责人介绍,免费期间装有ETC小车从ETC车道上高速,再从ETC车道下高速,不会被扣费。但如果从ETC车道上高速,但却从人工车道下高速,ETC系统将不能完成一条完整的交易记录,那么恢复收费后,有可能导致车辆被误扣费。
  因此,湖南省高管局提醒广大车主,免费期间ETC小车走ETC车道上高速后,切记下高速时仍然走ETC车道出口。如果车主不小心从人工车道出高速,那么在恢复收费后,第一次进入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走ETC车道上高速,或走人工车道刷"湘通卡"(即插在ETC电子标签中的卡)上高速,即可避免被误扣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