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正文

庆阳市ETC实现全国联网电子缴费业务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庆阳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2015年度8月份接入方案(甘肃、青海、宁夏)》要求,我省已于8月22日启动联网升级部署、联网系统切换入网等工作,8月25日开始跨省生产验证测试。经过前期调试,8月25日凌晨,庆阳市按照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规定,所有正常运行的高速公路已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全国联网缴费业务。业务开通之后,经过高速公路管理口的车辆由原来的10分钟通行一辆增快为2分钟通行一辆。
  西峰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业务股股长石建华介绍,驾驶员可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到建行、中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农行ETC办理窗口办理ETC信用卡。我市ETC全国联网电子缴费业务的正式开通,将提高汽车通行能力和效率,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的状况,减少出行延误。从设计通行能力来讲,1条ETC收费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平均由14秒降低到3秒。同时,不停车收费节约了燃油消耗,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实施ETC所带来的能耗与排放的减少是其外部效益在能源环境方面的重要体现。经环保部门评价测算,每万次ETC交易,可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减少56千克各类污染物排放。
         记者 刘萍凝      责任编辑:雷轶涵(见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