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ETC网点达223个 未来可以异地充值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今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天津现有ETC用户30万户。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后,预计津城的ETC用户将进一步扩大,今年年底前ETC用户有望达到35万。为方便市民使用,天津市已建立223个缴费网点,今后或将实现异地充值等服务。
  从今年前9个月的数据看,客车ETC使用情况占客车总量的20%以上,非现金支付占支付总量的15%以上。天津车辆在异地交易完成1.9亿元,外地车在天津市完成交易4.5亿元。为方便使用ETC卡的市民,天津市目前共有缴费网点223个,其中一站式网点174个。除高速处自营的网点外,还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天津银行合作办理业务。这些网点遍布津城的各个行政区县,津城的ETC车主随时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今后,天津还将加大ETC卡的应用,在停车场、服务区购物有望也能使用。另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软件开发,开发成功后,天津ETC储值卡可实现异地充值。
  使用ETC卡需“一车一标签一卡”
  电子标签安装后别私拆
  一些市民反映,在使用ETC通过高速收费站时,存在ETC车道、ETC卡通行不畅等问题。市民在使用前不妨检查下设备是否安装到位,相关部门也需要提升设备技术环节,方便行车者的使用和通行。
  如果您的ETC卡读取有问题,可先检查一下是否已正确插入电子标签。车辆出行前需检查ETC卡,插入不当会导致不能通过ETC车道。ETC卡插入电子标签后,会发出“滴”的蜂鸣声,若没有声音则需重新插卡。若反复插卡均无反应,需要请安装人员重新检查电子标签。电子标签安装后不能拆卸,拆卸后刷卡时就会显示电子标签失效,不能通行ETC车道,需重新找安装人员进行安装。此外,使用ETC卡需遵守“一车一标签一卡”,避免重复扣费、无法正常使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