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高速ETC设备用户已经突破32万 未来两年实现停车场消费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渤海早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12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于今年9月底顺利实现29省市的全面联网,天津ETC用户可不停车通行结算全国联网省市高速公路,并全面享受通行费优惠折扣。截至目前,本市已安装ETC设备用户总量突破32万。
  在现行高速公路分省建设、分省管理的模式下,ETC被业界认为是解决公路收费站拥堵、提高通行效率最现实可行的技术手段,具有快速过站、通行高速、通行费优惠、费用统一结算及绿色环保等优点。
  当前,自驾游已成为天津市车主出行旅游的主要方式。据统计,2015年10月,本市高速公路ETC路网交易总量超过230万笔,较年初增长26%,而本市车主跨省市交易量也接近50万笔,较年初增长47%。
  据悉,在全路网ETC车道建成及网点全面覆盖基础上,ETC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作用,未来两年将实现在本市部分停车场、服务区等相关领域进行消费,成为用户车辆服务与费用管理的又一渠道。同时,互联网平台的通行费在线充值及异地充值服务功能也将逐步对本市用户全面开放,真正实现用户“一卡在手,畅行全国”。
  为方便用户办理ETC业务,市高速公路联网(ETC)收费管理中心全面委托本市21家银行网点于年底前为本市车主提供ETC设备办理安装服务,用户可关注微信“天津高速ETC”或致电4007554007查询。

(记者于强 实习生王懿培 通讯员孙刚 臧延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