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正文

武汉路桥稽查追缴ETC欠费 欠费车平均欠缴超600元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长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7日上午,武汉车主章先生反映,16日下午他经机场二通道回市区,在机场收费站口被身穿稽查马甲的人员拦住,要求查看行车证,并稽查ETC欠费。17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机场二通道机场收费站口,在机场进入市区方向的收费匝道处,几名稽查人员拿着手持仪,对每台车内的ETC电子标签进行扫描,就能看到余额,一旦存在欠费,便会引导车主出收费站将车停至右边空地,查看行车证核实是否为车主本人后,现场进行补缴。
  现场停放着两台稽查车,配备电脑和发票打印机。一男车主现场补缴了400元欠费。记者问及是否清楚欠了费,他表示知道欠费,本打算近期就补缴。另一车主欠费1100元,因是单位车辆,只得致电其单位打款。
  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中心稽查一中队队长沈龙介绍,在机场二通道通车后,就开始现场稽查。因ETC欠费车主较多,且大部分并非有意欠费,部分因没时间,又对缴费渠道不熟悉,因此路桥中心稽查大队到车流量较集中的收费站,让车主现场补缴。
  据悉,从上午9时30分开始稽查至11时30分,已有30台车现场补缴欠费。平均欠费六七百元,最多欠费2000余元。
  据介绍,目前机场二通道收费站进出两个方向分别设有5条ETC不停车收费通道,但因部分车主存在欠费,无法直接走这一快速通道,仍需走人工收费通道,导致快速通道“吃不饱”,利用率较低。
  此外,还有极少数车主未安装电子标签,且欠费达数千元。沈龙称曾在稽查时遇到过,“需先结清欠费后才能安装标签,有些车主称钱没带够,我们就让其先补缴部分,回去再通过其他渠道缴清,并作提醒与告知”。
  武汉路桥收费中心表示,根据市政府令,鄂A市级车辆必须安装ETC电子标签,通过路上稽查和电子眼图像抓拍,一旦抓到拒绝安装和恶意逃费者,稽查队将令其缴清欠费,并处以300元罚款。
  记者韩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