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正文

武汉路边停车收费下月重启 收费更加多样化

发布时间:2016-02-19  来源:长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日从2016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暂停四个多月的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将于下个月重启。
  2016年,武汉市将建立科学合理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体制和收费机制,推行“政府监管+市场运作”的道路停车管理模式,在政府监管控制范围内,将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权以公开招投标方式交由中标企业运营。
  本月初,《武汉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经过为期一周的征求意见,办法将于下个月正式实施。
  据介绍,城市道路是公共资源,也是紧缺资源,按照“谁使用谁交费”的原则实行道路停车收费是目前国内各大城市的普遍做法。武汉市重启道路停车收费,将实行经营性收费,收费标准维持不变,收费方式也将更加智能化。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实现全程自助电子支付。
  若车主未按照规定的时间交纳停车费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者可以依法追回损失,市城管部门可以通过登报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机动车所有权人名单,并纳入诚信系统。

  交费方式有五种:
  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车主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上进行注册,通过支付宝、银联、微信支付等方式对个人账户进行充值。输入车牌和泊位编码对停车时长进行预买。
  ETC自动扣费:智能收费平台在自动识别后完成后台直接扣费。
  电话支付:车主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按语音提示完成停车泊位的选择、购买停车时间(面向预付费的路边停车)、充值个人账户、停车缴费等停车业务的操作。
  城市一卡通:使用“武汉通”一卡通在自助缴费终端上识别完成支付。
  自助缴费终端:在道路停车泊位附近安置自助缴费终端,在自助缴费终端输入泊位编码,后台系统自动生成缴费金额,车主可通过刷城市一卡通、扫描支付二维码、网上银行等方式支付。
  夜间停车免费:
  一类收费区域(二环线之内):小型车停车第1小时收费标准为每泊位3元,自第2小时起,收费标准为每泊位每小时4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天累计计时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25元;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二类收费区域(二环线之外):小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为每泊位每小时2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天累计计时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8元;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夜间部分时段停车免费(一类区域晚9时至次日早7时;二类区域晚8时至次日早7时);15分钟内停车免费。

  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叶火生 罗晓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