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正文

全国联网后吉林省ETC用户已经达到12万以上 410处服务网点可办理ETC业务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长春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高速公路收费站取卡、缴费排队是出行旅游过程中最让人头疼的事情。15日,记者从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如果办理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就可以免去排队的烦恼。自吉林省ETC系统全国联网以来,已经有12万多名车主成为ETC用户,除港、澳、台及西藏、海南之外,他们可以畅行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高速公路。
  29个省的高速公路随便跑
  15日上午,记者在长春东收费站入口看到,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候的时间,车辆利用普通入口取卡通行需要10秒左右。而在ETC入口,由于不需要排队等候,车辆减速进入收费通道后根本不需要停车,停车杆自动抬起就可以通过了。
  “ETC用户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大约是3秒,比普通车道缴费通行节约10秒以上。现在不是高速公路通行的高峰期,效果不是非常明显,如果到了节假日高峰期,其效率就非常明显了。”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春分局刘森副局长说。
  “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驾车往返于长春和吉林,几年前也没觉得取卡缴费麻烦,但后来高速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收费站经常排大队,就办了ETC。用了这个系统之后才发现,真是非常方便。现在身边很多同事都办了ETC。”市民袁先生说。
  据刘森介绍,自7月28日吉林省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正式与全国联网之后,用户已经达到12万以上。截至目前,除了香港、澳门、台湾及西藏、海南之外,ETC用户可以在其他29个省级行政区的高速公路通行。
  办理ETC只需5分钟
  随后,记者来到工商银行南部都市支行,这里是工商银行的ETC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之一。“我原本就有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几分钟时间就办完了所有业务,挺方便的。”私家车主陈先生说。
  据该行业务部姚佳希主任介绍,个人车辆办理ETC只需要出示银行卡、有效身份证件及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就可以办理。
  从前台认证到设备安装,再到车辆信息录入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办结业务。在开通该业务的两个月时间里,仅该网点就为近1600位车主办理了ETC入网业务。
  据介绍,除了工商银行之外,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也承办ETC办理业务,省内目前已设置了410处ETC服务网点,客服人员及ETC设备已经全部到位。
  设备失灵可走人工收费通道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ETC用户可以从专用车道驶入,ETC专用车道驶出。车辆通行收费站出口、入口时无需停车缴费,实现通行费自动扣费。
  如果ETC用户从专用车道驶入,选择从人工收费车道驶出,可以在出口收费处将吉通卡从电子标签中取出,交给收费员进行刷卡扣费。
  如果ETC用户从人工车道或自动发卡机动车道驶入,无需领取通行卡,将吉通卡从电子标签中取出,交予收费员刷卡或在自动发卡机刷卡区刷卡即可。驶出高速公路选择ETC通道无需停车缴费,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扣费。
  从人工车道驶出时可以将吉通卡从电子标签中取出,交予收费员进行刷卡扣费。
  记者 李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