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正文

吉林省ETC服务安全稳定 省内用户已达36.7万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外省有人利用POS机刷取ETC车辆银行卡内资金的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引起了广大高速公路ETC用户的关注和担忧。省高管局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我省ETC用户(吉通卡)不存在盗刷风险》的信息,给省内ETC用户吃了“定心丸”。自2015年全国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以来,吉林省高速公路ETC发行运营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通过专业的服务、完善高效的运行机制,为广大通行者提供了便捷出行、安全稳定的ETC服务。截至12月14日,吉林省ETC已累计发行36.7万用户。
  吉林省在ETC用户卡形式选择上,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选择了具有安全性更高、稳定性更好、用户不易遗忘等优势的“二卡分离”式ETC客户端设备,确保了没有资金风险。在ETC发行及运营工作中,省高管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解决技术、服务及发行问题,通过12122平台组建了专业化的ETC客服团队,通过加强基层技术队伍建设确保ETC日常运维水平,并通过全省网点布局、降低办理门槛、完善导引标识、机场高速优惠等,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前来办理。为了确保系统运行、资金运行、服务状态的稳定性,实施整体监管,运营主体单位的行业监管、省局技术及政策监管、合作银行监管,以及属地化的分局监管,构成了完善的ETC运行监管体系。为了方便用户,省高管局利用社会用户进出高速公路的通行规律,在全省16个主要收费站设立了自营ETC发行网点,用户到该网点能够享受一站式办理,ETC设备即办即用,避免了有些用户因不能办理银行借记卡而无法使用ETC的遗憾。省高管局还加强合作银行监督,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合作银行,并通过与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制定发行业务规范等,对银行ETC业务进行监管,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合作银行ETC推广业务,分解量化银行任务指标,在银行间形成竞争机制。目前我省银行ETC网点达到736个,覆盖全省所有县级行政区域。
  范宇飞 王俊辉 高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