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烟台ETC车道覆盖率达97% 市民高速出行更顺畅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胶东在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记者从烟台市公路管理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烟台市齐鲁公司所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除沙河收费站外,其余均已设置ETC专用车道,覆盖率达97%以上,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齐鲁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资产债务交接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48号)要求,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管理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及电子收费相关业务已于今年9月份移交至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了切实保障客户的利益,方便客户出行,保证电子收费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烟台市公路管理局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决定,烟台市境内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服网点地址、业务范围均暂时保持不变。设置在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的客服网点和设置在县市区公路管理局、马龙公司养马岛收费站的客服网点将竭诚为广大客户服务。
  烟台市共设有ETC客服机构17个,其中客服中心1个,直属客服点1个(公路宾馆院内)。荣乌烟台管理处福山收费站、莱山收费站,沈海栖霞管理处栖霞北收费站、荣乌蓬莱管理处黄城收费站、荣乌莱州管理处莱州收费站,威青烟台管理处海阳西收费站设客服网点6个,招远、蓬莱、莱阳、开发区、海阳、栖霞、龙口、莱州公路管理局设客服网点8个,马龙公司养马岛设客服网点1个,市民可就近选择客服网点办理电子收费业务和售后服务。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烟台市齐鲁公司所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原有24个收费站48条ETC车道的基础上,又在9个收费站改建20条ETC车道。目前,除沙河收费站外,其余均已设置ETC专用车道,车道数达到68条,覆盖率97%以上。
  目前,在烟台市办理电子不停车收费业务仍可享受优惠:办理鲁通卡免收工本费(30元/张);办理鲁通A卡(记账卡)的客车,免费安装一部电子标签(360元/部);第一次办理鲁通B卡(预付费卡)且一次性充值2000元及以上的客车,免费安装一部电子标签。目前,针对7座及7座以下的私人轿车办理鲁通B卡,首次充值1000元即可赠送电子标签。使用鲁通卡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轿车及客、货运汽车,山东省境内均可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省外高速公路执行当地的优惠折扣)。具体事宜可拨打烟台客服中心电话6805635、6295635进行咨询.

  胶东在线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