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正文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市签署《南昌行动》 共推旅游年卡 享银行、ETC支付功能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市将推出旅游联票;打造“美丽中三角”旅游精品线路;推出“美丽中三角”旅游年卡......3月1日,2016年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会商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以下简称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协商和探讨,并联合签署《南昌行动》旅游合作协议,推出种种优惠政策。
  明确今年5月为四省会城市旅游主题宣传月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明确提出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四省会城市将深入推进“美丽中三角”主题宣传活动,经四省会城市旅游管理部门协商,共同将2016年5月确定为四省会城市旅游主题宣传月。
  宣传月期间,四省会城市相互间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推进区域内的旅游宣传互动,逐步培育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整体旅游形象,提升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旅游知名度。
  出台四省会城市旅游联合奖励政策打造
  旅游市场活力,是区域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表现,为此,四省会城市将紧紧围绕实现区域旅游市场“五个增加”,即:增加旅游规模、增加重访频率、增加停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增加企业热情、针对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等大型旅游团组,出台联合奖励政策,建立兑现奖励制度。四省会城市旅游企业可互享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所到城市的政府奖励政策,进一步促进中三角地区旅游客源互送,激发区域内旅游市场活力。
  “一城购买 四城通用”四省会推出旅游联票
  记者还了解到,为发挥四省会城市在旅游资源、旅客客源等方面的互补性强的优势,四省会城市将重点鼓励旅行社企业围绕2.5天旅游方式,积极开发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将共同打造红色教育、绿色生态、科普体验、休闲度假、医疗养生、考古发现、历史遗迹、宗教文化、野外探险等“美丽中三角”旅游精品线路。同时,鼓励旅游景区(点)之间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出旅游联票,实现“一城购买,四城通用”,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中三角地区旅游合作带来的发展成果。
  “一卡在手 玩转四城”四省会推出“美丽中三角”旅游年卡
  会上,记者获悉,按照“使用简便、操作快捷、精美实惠、功能强大、覆盖全面”的思路,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操作模式。加快推进四省会城市旅游年卡的“融合”步伐,合并四地现有旅游年卡(年票),最终推出“美丽中三角”旅游年卡;增加“美丽中三角”旅游年卡金融服务功能,完善旅游年卡“一卡通”支付体系,吸纳更多有品牌、大体量的旅游要素企业战略加盟,不断扩大旅游年卡“一卡通”使用范围和覆盖面;联合银行、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扩充旅游年卡“一卡通”的ETC、加油等支付功能,真正实现“一卡在手,玩转四城”。
  推进四省会城市旅游手机客户端(APP)
  四省会城市将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功能互补”的原则,推进“旅游信息无障碍”建设。加强四省会城市旅游管理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的互联,共同开设统一主题、统一页面、统一风格的“美丽中三角”活动专栏;以满足旅游者“导游、导览、导航、导购”需求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结构内容”的原则,推进四省会城市旅游手机客户端(APP)建设,并实现旅游导览图互享,为区域旅游者提供精准的信息服务,提升四省会城市智慧旅游整体水平。
  出台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
  四省会城市加快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区域旅游市场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出台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大曝光力度,完善违法违规信息共享机制;加大四省会城市之间旅游安全协作,建立健全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机制和旅游安全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四省会城市之间旅游市场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打击“黑导游”和诱导、欺骗、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优质旅游环境
  延伸阅读:
  前三届会商会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在武汉市、长沙市、合肥市举行,达成了《武汉共识》、发布了《长沙宣言》、签署了《合肥纲要》,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一步步从概念走向实践,四省会城市正朝着一体化方向加快迈进。
  记者 李运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