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正文

湖北:货车持通衢卡走高速再享九折优惠 可微信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长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受高速通行优惠政策刺激,近日办理通衢卡的货车激增。记者从湖北省高速ETC联网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开通微信在线审核功能,用户只需在微信端提交审核资料,再前往就近网点领卡即可,省去了在网点提交资料、等待审核的时间。
  近日,湖北省发布《关于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要求, “自6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将下调约10%,货车通衢卡用户在通行费下调基础上,再享通行费降低10%的优惠”。
  据了解,除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外,本省籍的载货类汽车均可办理通衢卡。由于货车实行计重收费,无法办理电子标签通行ETC车道,目前仅办理通衢卡。货车持卡只能通行人工车道,不能通行ETC专用车道。
  省高速ETC联网中心负责人介绍,优惠政策公布后,大量货车驾驶员集中前往网点办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在全省开办的2045个合作银行网点,均可受理货车办卡。
  对于货车单位用户,要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办理车辆的行驶证及其复印件,前往网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个人用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需办卡车辆的行驶证及其复印件前往合作银行网点办理。
  记者了解到,“湖北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即日起开通在线审核功能,用户只需在微信端提交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直接前往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领卡,省去了在网点提交资料、等待审核的时间。同时,在线充值、圈存业务也将于近期上线。
  湖北省高速ETC联网中心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车要享受通衢卡优惠必须走人工车道,并且一定不要在入口领普通IC卡,要将自己的通衢卡交给收费站工作人员刷卡记录信息,出收费站时再次刷卡,才能享受到折扣优惠。
  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通讯员:叶丽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