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昆明市民端午可在高速路现场办理ETC 共开放5个点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云南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即将到来的今年端午节,对于昆明人来说幸福地多了一天假期,4天连休的小长假,不知促动了多少人外出游玩的冲动,可以预见的是高速公路又将车流滚滚,迎来假日出行高峰。为了缓解开车上高速路的拥挤,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公投”)昆明西、昆明东两个管理处在端午节期间举办ETC便民办理活动:现场办理,当即使用,畅快过站。
  总用户
  全省ETC用户已达66万
  云南网记者获悉,全省安装ETC的车辆已达66万户。昆明西收费站每天每条ETC车道都有上万辆车通过,4条ETC车道日通过车辆超4万辆,占全部车辆的一半。长假期间更多,ETC车辆日通过达十几万辆。
  现场办理点
  昆明西、小喜村、昆明北、读书铺、阳宗
  6月7日至12日,云南公投两个管理外在昆明举办以“公投ETC,方便端午行”为主题的现场便民办理活动。活动期间,用户除了在云南公投所属的昆明城区5个发行网点(昆明发行点、昆明西发行点、昆明东发行点,北辰大道车行天下发行点、新车行天下发行点)可办理ETC,还可在公投两个管理处所属的昆明西、小喜村、昆明北收费站3个收费站,读书铺、阳宗2个服务区进行现场办理、安装ETC,并充值。
  省时
  ETC车辆只需3至5秒即过站
  云南公投提醒广大昆明市民,端午节与南博会4天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各高速路段均正常进行收费。在这出行人数相对变多的假期时段,如果你没有办理ETC,通过收费站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取卡、缴费,相对等待时间会较长。拥有ETC的车主走专用车道基本不用排队,秒过收费站。这时候,办理使用着ETC的用户就能明显感受道ETC畅快过站的便捷与高效。 经实际测算,安装了ETC装置的汽车通过收费站平均时间3至5秒,人工车道不排队也要15至20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目前,像昆明西收费站平均每天从4条(出入各2条)ETC车道通过的车流量接近16条人工收费车道,且在高峰时段还常看到人工收费车道排队缴费现象。
  便捷
  当场办完当场走ETC专用车道
  为缓解进出昆明及全省高速公路拥堵,给出行云南高速路的驾乘人员愉快畅行的旅程,云南公投大理管理处也将在云南驿、永平两个服务区进行现场办理,同时在大理管理处所属发行网点也不休息全面开通办理、充值业务。昆明西、昆明东两管理处的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在端午期间举办便民办理活动,很多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在收费站广场和服务区场办理ETC,为平日没有时间来网点办理ETC的车主进行现场办理、安装,当时办完当时就可用于走ETC专用车道,免去走人工车道排队缴费烦恼,也为缓减收费站拥挤进一份力。
  优惠
  预存500元可办 通行费9.5折
  这次活动,为还没有办理ETC的车主提供了现场办理的方便,同时还有预存500元办理ETC、配云通卡和电子标签、省内通行费用享受 9.5折的优惠。
  在线预约
  下载 “云南高速通”APP办理ETC
  另悉,云南公投在全省各地的29个ETC发行网点、31充值网点端午节假期及双休日均不休息,广大车主可以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和双休日前往发行点或充值点为自己的爱车办理ETC或充值,也可以下载 “云南高速通”APP在线预约办理ETC,为假日出行更舒畅作好准备。我: 收到主席(伪): 图说:途经昆明西收费站的车主排队办理ETC
  作者:赵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