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自9月1日起鲁A车免费走北绕城 需要装ETC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齐鲁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30日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加快构建济南二环路快速路网体系,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从9月1日零时开始,济南牌照(悬挂鲁A、鲁O、鲁W)并安装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使用鲁通卡)的客车在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指定区间(济广高速公路)二环北路段免费通行(试行)。本次试行免费通行的区间为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济广高速公路)二环北路段,即零点收费站(济南收费站西岗)-济南北收费站-天桥收费站三个收费站之间的路段。
  根据规定,免费车辆须同时满足以下两条规则:(1)车辆驶入站和驶出站都在济广高速济南收费站西岗、济南北收费站、天桥收费站三个收费站范围内的,可享受免费政策;驶入站和驶出站中有一个不在上述三个收费站范围内的,须按实际行驶里程缴纳车辆通行费。车辆在驶出收费站时,如发现车辆U行、车辆超时,将不予免费,在按照异常情况进行处理的同时须正常缴纳车辆通行费。(2)考虑到提高通行效率,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必须办理鲁通卡并安装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OBU),在进出收费站时,需要通行ETC专用车道。
  由于济南市快速路网尚未闭环成网,道路资源非常紧张,绕城北线试行免费,将为济南主城区增加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有助于打通各条快速路之间的联系,提升城区快速路的通行效率,对实施济南市北跨战略、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0日晚,所涉路段收费主体山东高速发布公告称,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北线零点立交至天桥立交段此次免收通行费仅针对有限区域内部分客车,2015年符合免收通行费范围的车量约954568辆次,通行费收入约448.34万元,预计部分免费对公司通行费收入影响较小。
  齐鲁晚报记者 李虎 通讯员 夏涛 李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