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高速ETC全国联网一年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人民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重庆高速集团通报ETC全国联网一年来成效。目前重庆高速ETC用户占全市客车总量达45%,居西部第一;同时大力拓展ETC+旅游、电商、货车等多元化服务,服务种类和数量居西部第一。
  高效运行一年 运营成效显著
  ETC全国联网运行一年,首先带来了显着的社会经济效益。据了解,目前ETC收费站已增到200个,总体覆盖率增至93.0%,主线收费站达到了ETC全覆盖。ETC用户数增长到97万, ETC服务网点增加到266个,实现了市、区县全覆盖。一年来ETC车辆通行7600万次,日均通行量为17万辆次,占总体车流量的31%,通过收费站的每3辆车中,就有1辆车使用ETC,节约燃油2200吨,减少排放量约400吨,节约能源效益约8000万元。
  其次,联网使用户办理更便捷。ETC的高效快捷及全国联网的利好吸引了大量客户办理,高速集团先后与8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用户可以自愿选择有合作关系的任一银行绑定银行卡的方式办理ETC,由银行承担OBU成本费;也可选择自购OBU预存通行费的方式办理ETC。
  高速集团自2015年10月15日利用自激活OBU专利技术正式推出全国首家用户网上自助申请办理ETC业务,用户可直接登录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线上购买OBU设备并预存通行费,直接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
  同时,联网也使用户享有了更贴心的专属服务。高速集团开设ETC客户呼叫中心,提供24小时全年无休一对一专属服务。重庆高速ETC除ETC营业网点外,还提供网站、APP、微信和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渠道,实现了用户网上自助充值、查询消费明细、微信充值圈存、网上首创自助办理ETC业务等服务功能。据介绍,ETC微信公众号用户关注量目前已突破20万。
  此外,ETC与旅游、电商、服务区、货车的合作,也使用户体验更加多元化。据了解,高速集团目前已与19个景区达成合作,用户可享受最低7折优惠;同时高速集团积极开展ETC车友自驾活动,加强与周边省市合作,打造精品自驾游旅游线路。ETC打造的“乐享高速”电商平台,也实现了用户在服务区线下体验,回到家中可继续线上购买,使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重庆名优特产。另外,ETC目前已完成大路和南平服务区试点,即将全面推广应用。高速集团还于2016年9月推出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开拓了货车办理ETC的新局面。
  未来精心部署 完善运营模式
  针对运行一年来出现的1%用户ETC车辆不能一次性通过等问题,高速集团及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及未来计划。高速集团下一步将加快ETC车道建设,进一步提高覆盖率。目前仍有小部分车道环境受限的收费站无法建设ETC专用车道,集团路网中心正开展ETC+MTC混合车道模式的系统开发,待测试通过后建议部署在此类收费站,以实现ETC收费站全覆盖。
  同时,高速集团将采用多举措提高ETC车道通过率。一是配置ETC车道督导员,加强现场管理;二是加强执法联动,减少非ETC车辆误入;三是进行收费广场渠化,保障ETC车辆优先通行;四是加强用户培训和ETC宣传,规范用户使用和通过ETC车道行为;五是推进研究二代ETC车道技术,积极联系设备厂家进行技术更新,并开展光栅、激光器搭配相控阵天线的二代ETC车道研究,力争推出可靠性更高的ETC车道。
  此外,高速集团也将尽力完善服务网络运营模式。集团将提高ETC服务质量、优化网点布局、不断丰富用户服务载体,提高创新能力,推出多元化的服务措施,实现供给侧的多元化输出,尽力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刘政宁 王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