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高速ETC将提高通过率 ETC用户购外地景区门票也将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华龙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重庆高速ETC在去年顺利实现全国联网。重庆ETC全国联网运行一年来,情况如何?2016年10月30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目前,重庆高速ETC用户占全市客车总量达45%。ETC服务也在不断多元化,今后重庆市ETC用户在外地旅游也能享受到优惠的门票价格。
  ETC收费站增至200个 研究二代ETC车道技术提高通过率
  重庆高速集团路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ETC全国联网运行一年来,截至10月20日,ETC收费站由185个增长到200个,总体覆盖率由91.6%增至93.0%,主线收费站达到ETC全覆盖。ETC用户数由60万增长到97万。目前,重庆高速ETC用户占全市客车总量达45%,居西部第一。ETC服务网点由135个增加到266个,实现市、区县全覆盖。
  联网一年来ETC车辆通行7600万次,日均通行量为17万辆次,占总体车流量的31%,通过收费站的每3辆车中,就有1辆车使用ETC。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有小部分车道环境受限的收费站无法建设ETC专用车道,集团路网中心正开展相关系统开发,以实现ETC收费站全覆盖。同时,将加强现场管理,推进研究二代ETC车道技术,以提高ETC车道的通过率。
  服务多元化 ETC用户购重庆景区门票最低享7折优惠
  重庆高速集团也在大力拓展ETC+旅游、电商、货车等多元化服务。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集团已与南川金佛山、永川乐和乐都等19个景区达成合作,用户购票可享受最低7折优惠。
  随着ETC全国联网,重庆高速ETC正加强与周边省市合作,打造精品自驾游旅游线路,如环武陵山,环三峡等。同时,重庆高速集团积极联系云、贵、川、湘、陕等周边省市,争取打造西部省市ETC联盟,实现旅游资源互享。未来,重庆高速ETC用户在外地旅游也能享受到优惠的门票价格。
  华龙网 记者 刘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