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汕头市计划用“ETC+人工收费”取代年票制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16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推动市民关切的年票制、立交交通建设等问题的解决。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副主任杜怀丹,秘书长李绿岸带领议案建议领衔代表,实地察看了汕头火车站公交充电站场运营和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建设情况,了解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和高铁等枢纽交通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林锦松、黄晓雯等市人大代表领衔提交了取消年票制、推进汕头公交发展、建设立体交通解决交通拥堵等多个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其中,我市年票制取消方案已获得省政府批复,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仅保留礐石大桥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收取通行费,剩余债务及日常养护资金由市财政给予补差。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取消车辆通行费年票制收费的意见,我市交通、路桥收费部门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制定了工作方案。方案拟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从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解决债务遗留问题,加快社会经济发展角度出发,对已超过《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收费期限的项目取消收费,对仍在规定收费期限内的收费项目采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车牌识别)+人工收费”的新路桥收费方式取代年票制。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不断完善收费实施方案,使之更为科学、合理、可行。
  根据建设立体交通的建议,我市规划近期在汕汾路-天山北路路口、大学路鮀浦路段和汕大路段,迎宾广场跨金砂东路、中山东路时代广场路段、长平路11街区、东厦北路附一路段等地建设人行天桥或隧道;同时规划对中心城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建设内环和外环快速通道。
  郑通声在讲话时指出,交通等部门要认真吸取代表的意见建议,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集中力量尽快落实解决。要考虑长远,顺应发展趋势,用科技化、信息化的手段发展公共交通,围绕市民出行便利这一目标,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发展和管理模式,实现不同交通工具的有效整合对接,发展立体式公共出行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 纪金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