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广东汕头礐石大桥收费站ETC车道实施一车一杆管理 严查逃费车辆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日13日,记者从汕头市路桥收费管理部门了解到,即日起,礐石大桥收费站ETC车道实施一车一杆管理严查逃费车辆。
  据悉,礐石大桥收费站自1月14日启动收费以来,日均车流量将近5万车次,为提高通行效率,收费站先期开放双向4条ETC车道,服务安装粤通卡及购买套票的车辆。
  据统计,粤通卡车流量日均达1.8万车次,占总车流近四成,其中购买优惠套票车辆约1.5万车次左右。不仅减轻了经常过桥车主的经济负担,体现市政府惠民政策,更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缓解了拥堵现象。但近期发现有少数车辆利用ETC车流高峰期的车队疏导模式逃费闯关,影响ETC车道通行效率,干扰了正常收费秩序。
  对此,市路桥处、收费站组织工作人员对ETC 车道进行一车一杆常态化管理,对未正确安装粤通卡车辆,暂时人工操作收费后放行并发放温馨提示。
  在此,汕头市路桥处提醒车主,鉴于礐石大桥车流量较大,并已启动收费,鼓励车辆安装粤通卡从ETC车道通过,经常过桥的车辆可选择购买优惠套票,减轻经济负担。未安装粤通卡的车辆及货车不要进入ETC车道,以免影响他车的通行速度;安装粤通卡的车辆通过时应该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便于系统识别。对利用ETC车道恶意逃费的车辆,大桥收费系统已全部记录在案,市路桥处将根据《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追缴,并纳入交通出行信用记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