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中行重庆市分行ETC业务创四大特色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凤凰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重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在银行业落地生根?11月17日,中行重庆市分行两江分行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接地气”,把传统ETC高速公路自动收费业务,办出了4大新特点。
  记者注意到,目前全市共有8家银行可办理ETC业务,其中中国银行的“多快好省”四大特点惹人注目,可以看成是该行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缩影。
  多: 覆盖全市31家网点
  据中国银行两江分行营业厅的大堂经理赵羚雅介绍,目前中行重庆市分行在全市共有31家网点可办理ETC业务,其中主城区12家,其余区县19家。
  此外,该行的优惠政策也多。若ETC客户持有该行“爱驾”信用卡,可享受加油满额返现、免费洗车、道路救援等活动。
  快: 网上预约取号,随到随办
  (中国银行网上预约远程取号可在手机微信上进行操作)
  到ETC网点办业务,取号后坐在大厅无聊地等待,这是许多用户的“必经之痛”。
  对此,中行重庆市分行推出网上预约取号服务,客户可通过中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等7大网络渠道,在远程预约取号后,即可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预约界面会显示等待人数,客户只要在约定时间内到达,就可随时“插队”,享受“随到随办”的VIP待遇。
  此外,该行还推出自助设置短信提醒服务。11月17日,记者通过线上预约取号后,在中国银行两江分行营业厅附近办事,约20分钟后,收到中行短信,提醒记者等待人数为4人,请及时前往银行办理业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若顾客资料准备齐全,在该行办理ETC业务,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
  好: 一站式办理,不折腾
  所谓一站式办理,是指客户可在中国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理ETC业务签约、OBU设备安装和激活等业务。
  据中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提供的ETC办理服务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的一致,其目的是为了避免客户在办理ETC业务时,出现银行网点、高速公路集团网点两头跑的局面。
  记者在中国银行两江分行体验时发现,该分行一站式办理ETC业务仅需三步。
  第一步,客户携带本人身份证、中行信用卡、车辆行驶证、交通信息卡等相关材料,签订ETC服务协议,填写用户信息登记表。
  第二步,该分行营业厅柜员现场为客户办理ETC签约和信用卡绑定业务,并提供OBU设备。
  第三步,客户拿到OBU设备,交由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安装和激活后,即可享用ETC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客户ETC卡内余额低于人民币200元时,中国银行将从客户的信用卡中,代扣预存一定金额的通行费到ETC卡上,防止客户因费用不足进入黑名单。
  省: 赠送OBU设备,免费安装ETC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中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高速集团合作推出ETC项目,尽管起步晚但发展速度惊人,其原因之一就是推出了ETC免费办理服务。
  据赵羚雅介绍,该服务是指中行重庆市分行免费赠送并安装OBU设备,此设备价值350元,目前去非中行网点办理需自行购买。
  此外,成功在中国银行办理ETC业务的客户,可一次性获赠宽途汽车(7座及以下家用车辆)三次免费洗车优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