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山东省琴岛通实现ETC智能缴停车费 4秒完成不用停车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青岛早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走高速ETC车道可实现不停车收费,相信不少人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快捷和便利,如果在停车场也设置这一系统,岂不也很方便。记者昨天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从去年开始在青岛港打造的琴岛通ETC智能停车场项目,实现了ETC缴停车费。据统计,目前车辆出停车场人工缴费需要40秒左右,使用了ETC自动缴费后,通行时间降到4秒左右,大大提高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通行效率。
  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停车场的发展趋势是基于云管理平台实现无人值守电子自动缴费,他们为青岛港建设了6个停车场,共计26条不停车收费车道。记者采访时获悉,通过实施琴岛通ETC智能停车场项目,使原来进出青岛港停车场的车辆由停车、摇窗、取卡、交费、启动、放行等9个常规动作简化为减速通行,通过时间由原来的40秒缩减至4秒,大大提高了港区内停车场的通行效率。目前已为青岛港进出停车场的大货车安装电子标签近1.3万台,日均车流3500余辆,年均停车场清算资金1000多万元。
  据介绍,琴岛通ETC智能停车场实现了无人值守、全自动收费、非现金支付。停车场交易信息和管理信息实现全电子化管理,进而实现集中监控与清算。
  记者 吴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