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济南:新能源车牌无法办理高速ETC 市民上高速犯了愁

发布时间:2017-01-28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选择自驾出行的人是越来越多。走高速公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有悬挂新能源车牌的车主郁女士向记者反映,从新泰上高速公路时,遇到人工发卡,不让上高速公路。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自驾出行。记者在一收费站发现,车辆排队取卡通过,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ETC通道通行效率明显高许多。但对驾驶新能源汽车的朋友来说,要想走ETC通道还是有点难。
  作为全国5个试点城市之一,从去年的2016年12月1号起,济南对于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发放6位数的新式号牌,不少车主纷纷尝新,不过这新鲜劲过了,烦恼也来了。
  据济南市民郁女士反映,之前用蓝色铁牌的时候,可以直接上高速ETC,而现在新能源牌照ETC办不了,通过收费站需要等很长时间,而且还有很多地方不认新能源车牌。
  现在为了减少高速口排队取卡缴费的情况,鼓励办理市民ETC,那么新能源号牌办不了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山东ETC呼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没有专属办理系统,新能源车牌暂时不能办。相比于传统的汽车牌照,新能源车牌颜色不一样,还多一位数,这都给现有的系统造成了挑战,所以现在ETC网点还是只能办理传统的5位号牌。
  “提醒市民和驾乘人员在网点办理业务的时候,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驾车到ETC网点进行办理。”山东高速济南客服中心主任助理陈佳翔说。
  山东广播电视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