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正文

贵州高速公路ETC用户达163万张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达到5000万张之际,贵州省不停车收费的车辆用户量也达到了163万张,其中货车ETC卡发行截至今日达60万张,居全国排名首位。
  5月25日,记者前往沪昆高速贵阳西收费站体验不停车收费。在距离站口还有几百米的道路上设置有ETC通道指引牌,提示车辆进站时选择安装有不停车收费系统的ETC车道驶入,站台前不少车辆按序驶入后,平均每三秒钟就完成了通道驶入,在对向出站口的ETC,驶出的车辆通行效率亦然。
  在贵阳西站收费站旁边的ETC卡服务网点,记者看到几家银行正在驻点根据用户需求办理黔通卡。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黔通卡老用户,听说现在可以将卡绑定信用卡先消费(通行费)后还款,银行对信用卡被盗产生的恶意透支还将全额理赔担保,所以今天就过来重新办理了一张黔通卡记账卡,以后使用更方便。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已累计建成ETC车道618条,ETC收费站385个,ETC客户服务网点580个,发行ETC非现金支付卡163万张、安装电子标签近97万台,在各地高速公路的主线站上,ETC的覆盖率达到100%。
  去年6月,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贵州省推出货车黔通卡优惠政策,即对使用“黔通卡”的本省籍货运车辆,根据车辆通行费月消费额度不同,给予通行费积分阶梯优惠,单车单月最高的优惠可以至8.9折。此举助推了货车ETC用户大增,达到60万张。
  办理该卡的用户可在全国联网的29个省支付通行费,并根据当地相关优惠政策获得打折。
  贵州都市报 聂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