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正文

截至4月底贵州货车ETC用户已达到56.56万户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截至2017年4月底,贵州货车ETC用户数总量达到56.56万,居全国第一。随着ETC用户的快速增长,贵州省高速公路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总体明显提升。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收费站设置的ETC专用车道,是专给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目前,该省已建成ETC车道618条,ETC收费站385个,ETC客户服务网点580个,发行ETC非现金支付卡163万张,安装电子标签近97万台,主线站ETC覆盖率达100%,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96.21%。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贵州省于2016年6月1日起,对持有合法有效“黔通卡”、交纳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实施通行费优惠措施。对使用“黔通卡”的本省籍货运车辆,根据车辆通行费月消费额度,实行通行费积分阶梯优惠,极大地带动了贵州省货车ETC发行量的增长。
  为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度,2016年年底以来,负责全省ETC市场拓展和统一售后服务的黔通智联相继联合工商银行、贵阳银行、虹迪等企业推出ETC记账卡产品,对用户提供先通行后还款的消费服务,省去了ETC卡充值、圈存的环节,也避免传统ETC储值卡内余额不足无法进行非现金支付的问题,目前已累计发行近9000张黔通记账卡。
  此外,黔通智联还运用大数据分析,深入挖掘车辆通行数据,建立全省ETC用户统一数据库,通过12328话务平台和“乐享黔程”手机APP实现对目标客户群体的精准营销、精准服务,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各种增值信息化服务,为优质客户开发高端定制电子标签服务,还实现了车道收费系统的运行监控,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提高了运营服务水平。
  据了解,贵州省还将逐步增加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ETC车道数量,增加ETC停车场数量,布设ETC自助充值终端,并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探索,最大化发挥ETC快速通行作用。
 
  贵州日报 记者 刘力维 见习生 刘定珲
 
  延伸阅读
 
  一条ETC车道通行能力 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道
  截至4月底,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数突破5000万,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超过98%。
  专家表示,这标志着ETC发展迈上了联网运营和服务的新台阶,带来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ETC系统不仅有效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还节约了车辆燃油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据介绍,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每小时1000辆,一条ETC的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道,收费时间从14秒降低到3秒。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