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4月2日云南省收费公路联网收费业主管委会第二次全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4月2日,云南省收费公路联网收费业主管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昆玉高速公路余家海服务区召开,会议讨论并明确了联网收费工作的拆分结算、经费保障和ETC发展等关键问题,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通行费治理的工作意见》和联网收费的经费保障机制,并对当前的联网收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对全省联网收费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张诚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管委会主任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征费办、财务处等相关处室及省联网中心和各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云南省联网收费工作已基本形成主体明确、职责分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通行费统一拆分结算目标已全面实现,与银行合作推广ETC工作稳步启动,全省联网收费统一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巩固联网收费取得的成效,理顺联网收费业务体系,加快实现联网收费“四个统一”,会议确定了以合理征收、跟踪审计、年终决算、多退少补为原则的经费保障机制,并指出,建立联网收费经费保障机制是保障联网收费正常运转的重要基础,是解决联网收费运行必要支出的客观要求,是按照厅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联网收费统一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联网收费事业的稳定和谐发展,各业主单位要统一思想,保障联网收费营运费用的拨付及时到位,以确保全省联网收费统一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2015年年底,实现全国ETC联网,现我省已开通的ETC车道201条,收费站ETC覆盖率为45%,与交通运输部的目标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提出,要加快全省统一管理的联网收费体系建设,全力配合全国ETC联网收费建设工作,大力推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改造拥堵收费站,畅通高速公路出口,提高公路通行效率,改善公众出行环境,着力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质量,提高收费站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快电子收费的发展,着力解决拥堵问题,一方面加大ETC车道建设力度,另一方面建成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二是保障通行费统一拆分结算的稳定、快捷和准确。三是按期启动银行合作,加快ETC应用推广;四是完善制度办法,有效解决运营费用的提取、分担及使用;五是以强有力的手段开展通行费偷费、漏费打击工作;六是开展货车ETC研究实施工作。
  
  联网收费是适应公路网络化管理趋势、发挥公路网整体效益和提升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应用科技成果、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重要载体。会议强调,要在省厅的统筹领导下,进一步发挥管委会的协商议事机制和联网中心的统一组织实施作用,着力提高通行效率,增加通行量,改善投资环境,用科技的手段,通过交通与金融的结合,大力发展ETC。同时呼吁各成员单位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联网收费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畅通、便捷、安全、高效、绿色的公路交通运输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