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夏回族自治区 > 正文

“工银惠民IC卡”为宁夏地区ETC项目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宁夏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合作,通过发行联名卡的方式,服务社会、便捷于民的惠民工程。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依托自身的科技优势和先进的IC卡发卡技术,在众多竞标银行中脱颖而出,成为宁夏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项目的合作银行。
    宁夏交通运输厅和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经过近十个月的合作开发和周密准备,于2012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工银惠民IC卡试运行仪式”。宁夏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项目的实施,将使广大用户能得到更快的通行速度和全新的收费体验。这对于促进我区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发展“大交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衣、食、住、行”是构成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基本要素,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这四个字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出行的方便和快捷已成为衡量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基本指标,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也就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建立覆盖全区交通运输网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与宁夏交通运输厅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己任,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合作开发推出“工银惠民IC卡”,这是实现强强联合、共同为全区人民提供卓越服务的创新举措。
    依托工商银行雄厚的科技研发能力和业已形成的信息技术“代际”优势,通过合作开发“工银惠民IC卡”,使宁夏交通运输厅可以借助现代金融信息技术改造优化高速公路缴费流程,推进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使工商银行可以通过延伸社会化功能丰富芯片卡服务内涵,实现一卡多能、一卡多用。
    这既是双方积极响应自治区交通运输改革要求,有效解决目前高速公路缴费存在突出问题的标志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也是宁夏地区交通运输行业和金融行业联袂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整体打造真正“无现金缴费,快速通过”的新型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系统提高服务品质的成功范例。
   “工银惠民IC卡”是采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IC芯片卡,是以芯片为介质的银行联名卡。由于采用芯片卡技术,“工银惠民IC卡”技术含量更高、容量更大,能够支持多行业应用,现已支持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功能,具备挂号、就诊、检查、治疗、缴费、保管电子病例、查询电子病例、打印导诊单等功能。卡内存储了密钥、数字证书等信息,并采取双向认证,无法被复制或伪造,安全型极高,是宁夏金融系统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含有行业应用的芯片卡。
   “工银惠民IC卡”分为金融功能区和行业功能区,金融功能区具有个人结算账户功能,行业功能区目前具有医疗、交通等功能,今后还可以扩展更多社会服务功能。该卡具有超强的结算功能,可以办理个人结算、网上银行、贷款、消费、缴费、基金、保险、三方存管等金融业务。客户持“工银惠民IC卡”在通过宁夏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可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和人工收费(MTC)两项功能,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功能还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工银惠民IC卡项目从2011年4月正式签约,到项目实施的全部过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工行宁夏分行更是高度重视,先后投资3900万元购进目前国际上技术最为先进的新型制卡机具,在收费道口配置专用非接触式读卡设备、自助充值设备和用于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功能的电子标签机(OBU),以满足项目需求。“工银惠民IC卡”的推出,既全方位满足了高速公路现代化管理的需要,通过实现电子化管理显著提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效率,大大节省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又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收付费服务,并可充分体验金融服务功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