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夏回族自治区 > 正文

日前宁夏高速公路自助发卡系统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宁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宁夏高速公路自助发卡系统即日起全面启用,实现了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全覆盖,司机只需按下取卡按钮,栏杆就会自动抬起,这标志着宁夏高速公路通行质量和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高速公路自助发卡机一般设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车道处,具有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和发通行卡等功能。自助取卡口分为上下两层,过往司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取卡,ETC车辆只需将电子标签中CPU卡在自助发卡机上轻刷,栏杆将会自动抬起,车辆即可快速通过,驶入高速公路。自助发卡系统配有车辆到达感应装置,在进行操作时,能对车辆车型进行识别,并能迅速抓拍到车辆照片。同时,将车辆入口信息自动储存到通行卡上,车辆行至出口处直接交卡即可完成交费。
  
  与人工发卡相比,自助式发卡系统不仅减轻收费员劳动强度,降低运营成本,还大大缓解了收费站入口车辆通行压力。

  据悉,2012年底宁夏公路管理局在银川东等5个收费站开始试运行第一批自助发卡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对系统软件进行了完善,目前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了自助发卡系统全覆盖。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