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昆明一男子拿假证为9座车办7座车ETC卡 被判刑罚款

发布时间:2015-05-06  来源:云南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给昆明某旅游公司开车的陈某,为了少交过路费,竟打起了歪主意:找人做了一本假行驶证,9座车变7座,在昆明西管理处办了张ETC通行卡,1年零4个月里就偷逃过路费15136元……近日,西山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1
  投机取巧
  拿假行驶证
  9座车办了7座车ETC卡
  38岁的陈某,高中毕业后一直以给人开车为生。2012年年底,他承包了昆明某旅游公司一辆云A号牌的9座金杯车,主要负责接送往返楚雄、大理等滇西方向的游客。
  跑了两年下来,除去承包费所剩无几。
  一个偶然机会,陈某听朋友说,可通过办理假行驶证,改变车座数来办理ETC通行卡逃过路费,且还不容易被查到。于是,陈某便打起了歪主意。
  为了少交过路费,2013年4月,陈某找人做了一本7座车的假行驶证。在“高人”指点下,陈某持假行驶证到省公投公司昆明西管理处,9座车办了张7座车ETC通行卡。
  2
  事情败露
  偷逃过路费1.5万
  被警察叫去接受调查
  陈某用假证顺利办理ETC通行卡后,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安装在车上使用起来。1个多月过去了,陈某的车没有引起稽查部门注意。就在陈某为自己偷逃过路费洋洋自得时,这辆出入频繁的金杯车,却引起了昆明西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注意。
  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该车本来是9座金杯车,但办证时登记的却是7座车,存在偷逃过路费行为。于是,昆明西管理处便向警方报案。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辆云A号牌车车主为陈某,并于去年11月3日电话通知陈某到永昌派出所接受调查。
  接到民警电话后,陈某预感到事情败露。当日下午便来到派出所,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陈某的家属代其补交了偷逃的15136元过路费。
  3
  一审判决
  犯诈骗罪
  判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4月24日至2014年8月30日期间,被告人陈某使用ETC通行卡驾驶云A号牌9座金杯车在云南省高速公路上偷逃过路费15136元。
  陈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经西山区法院审理查明的事实与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一致。
  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