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云南ETC即将与全国联网 旧卡须到网点升级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云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了解到,云南ETC将于7月实现全国联网。届时全省ETC用户的云通卡可以在全国各省区市联网路段使用。
  据悉,云南省在2014年12月1日前办理的ETC云通卡老用户,在6月30日前仍可正常通行,但须在6月30日前,持卡到ETC网点办理免费升级业务,7月1日升级后,老卡将不能使用。云南与全国实现联网后,驾乘人员从云南各地出发驾车至广西、贵州等地,只需要缴纳一次车辆通行费。
  自2009年8月28日开通第一条ETC(电子不停车收费)通道至今,云南全省ETC通道已增至225条,其中,云南公投辖区高速ETC通道已达160余条,用户超40万。
  去年云南公投所管辖路段共计2921.88万车次从ETC车道通过,按照每辆1.6升排量轿车计算,使用ETC通行进口、出口分别可节油0.0083升和0.0211升,2921万车次走ETC车道可节油约43万升;而每条ETC车道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近50%、一氧化碳近70%、碳氢化合物约7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