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2015年7月中旬前 山西省ETC客户服务网点将达1837个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25日,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华夏银行太原银行就高速公路ETC客户服务合作签约。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飞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四家银行计划改造ETC "一站式"发行网点共计266个(农行120个、中行100个、光大26个、华夏20个),面向用户提供从业务申请到安装使用的"一站式"服务;改造充值服务网点共计597个(农行383个、中行214个),面向用户提供业务申请、充值等基础业务服务。
  预计2015年7月中旬完成上述网点的改造并面向社会运营。
  改造完成后,加上工行、建行、邮政、交通四家银行的合作网点和高速公路自营网点,山西省的ETC客户服务网点将累计达到1837个。其中"一站式"发行网点560个(银行合作网点541个,高速公路自营网点19个),充值服务网点1277个。
  此次的签约合作,就是要以高速公路ETC建设的网络功能和服务优势,联袂各大银行的金融服务网络和客户群的功能和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构建旨在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绿色、更加实惠的高速公路金融ETC服务体系,普惠民众。
  另外,4月1日以来,山西省高管局在全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实施了"三减"优惠政策:对货运车辆通行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统一优惠12%;在此基础上对本省办理ETC卡实行刷卡缴费的货运车辆再优惠5%;对持有超限运输许可证的货运车辆,超重在100%以上的部分,道路补偿费由现行基本费率的16倍降低到按4倍计收。运行一个多月收效明显,当月优惠让利8046万元,出现了车流量稳步增长和通行费减收压力也正在得到消化的良好势头。
  为推动合作业务早日投入运营,省高管局与各银行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确定了"一对一、点对点"的联合工作机制,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制定详尽工作计划,明确双方工作界面及责任分工,合力推动系统对接和建设工作。
  同时,向各合作银行开放提供系统对接的技术文档和参数,在相关技术力量上给予支持,协助各银行加快推进系统建设。安排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团队,制定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银行网点帮带和自营网点实习相结合等形式帮助银行网点人员熟悉业务,为正式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