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交警辟谣:高速公路免费期间走ETC通道不扣费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9月28日,记者从山西公安交警网获悉,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微信朋友圈开始谣传: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期间,如果从ETC通道进入高速,一定要走ETC通道出高速,否则系统会认定该车一直在高速上,将收取全程过路费。对此,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辟谣。
  该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高速免费时段,安装使用(ETC)电子标签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以通行ETC专用通道,也可以通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
  高速公路免费期间,若车辆从ETC车道入,从ETC车道出,将不会被扣费。
  若从人工车道入,从人工车道出,也不会被扣费。而车辆如果从人工车道入,从ETC 车道出,因无入口车辆信息,出口栏杆不会抬杆,车辆不能正常出站,所以必须选择人工车道出站。
  而针对朋友圈所传消息,广大用户不必担心。ETC的工作原理为,车辆从ETC通道入口上高速后,系统会在车辆ETC设备中记录入口相关信息,当车辆从ETC通道出口下高速时,系统则会根据ETC设备中记录的入口相关信息,进行扣费。
  因此,在免费期间如果车辆走ETC通道入口上高速,但从人工通道下高速,ETC系统将不能完成一条完整的交易,那本次通行将不会收取车主的任何费用。当车主下次再上高速时,无论是通过ETC车道还是人工车道,都会为车主的ETC卡重新录入当次的入口信息,并自动覆盖上一次的信息,另行记录行驶信息。
  (记者 乔静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