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全国22省市

发布时间:2015-0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唐山市唐港、承唐、唐曹、迁西支线4条高速公路23个收费站与22省(市)实现ETC高速联网运行,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陕西、河南、湖北、广东、贵州、重庆、四川、吉林、云南。预计9月底,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将实现全国联网运行。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英文缩写。只要用户在车窗上装有电子标签(OBU),并自带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与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系统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读写和缴费,无需停车直接驶过收费站。如果ETC用户行驶人工收费通道,直接将结算IC卡交由收费员手工刷卡,即可完成交费。在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停车、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120秒,而通过ETC车道仅用2至3秒即可,不仅节省时间,还可以减少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降低车辆磨损和油耗。ETC用户还可享受通行费9.5折的优惠。
  办理ETC十分方便。个人用户可凭个人身份证到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指定银行机构办理开户。然后,携带指定银行信用卡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申办车辆到ETC客服营业网点,签署《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委托扣款协议书》,直接办理和安装;单位用户办理时,可携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指定银行办理账户审核事宜,然后持上述手续至ETC客服营业网点直接办理和安装。
  (孙鑫 范圣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