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河北省ETC用户年底将达350万户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自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传出消息,截至11月20日,河北省今年新增ETC用户103.15万户,其用户总量已达304.39 万户。近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推进会,力争今年年底突破350万户。为加快ETC发行,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可谓用了洪荒之力。
  河北ETC用户年底将达350万户  这些举措帮你“秒过”收费口
  来自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截至11月20日,河北省今年新增ETC用户103.15万户,其用户总量已达304.39万户。近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推进会,力争今年年底突破350万户。
  河北高速ETC系统于2010年开通运行,2014年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为加快ETC发行,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可谓用了洪荒之力:
  河北ETC用户年底将达350万户  这些举措帮你“秒过”收费口
  ①深化拓展ETC用户 推进ETC代理客服网点建设
  河北省高管局成立了ETC用户拓展领导小组,多次与中行、建行、农行、邮储等主要银行召开联席会,协调银行将ETC发行纳入年度考核;为满足ETC用户推广需要,年内各合作银行新增代理网点207个,累计达到1185个,实现省内各市县全覆盖。
  ②推进ETC车道建设升级
  为了今年新通车的路段实现ETC车道建设全覆盖,河北推进16条ETC车道升级改造,预计12月底前全部投用;同时,优化设备布局,提升软件性能,开展ETC车道车辆识别系统试点,提高车道稳定性。
  ③拓展ETC卡服务功能和使用范围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合作银行开展免费送ETC设备、通行费折上折等活动;与河北宝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发行河北高速ETC低碳畅行卡联名储值卡,不仅让货车用户实现安全、便捷、省钱的高速通行,还可在宝兑通现有合作商户处进行加油加气、维修保养、配件购买、金融保险等其他消费并享受相应优惠折扣,实现了货运车辆运营的“一卡通”模式。
  ④完善ETC办理办理流程 拓宽办理途径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立ETC现场安装点,为过往司乘免费安装ETC;开通ETC预售业务,预先在ETC系统录入已完成信用卡申请用户个人信息及车辆信息,尽量减少用户等待时间;各合作银行新增便携设备158台,主动为客户提供上门安装服务。
  河北为何大力推进ETC建设?
  ETC收费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便利省时间, 据了解,一辆安装了ETC装置的轿车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50%,一氧化碳排放减少约70%,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既让用户通行高速无须停车,非常便捷,又能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污染。
  如何办理ETC?
  河北高速ETC在全省各县市区共设有ETC客服中心14个、银行代理发售点1171个,自助服务终端77台,拥有流动服务车8辆,还在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了临时站区办理点。同时,积极推进与第三方支付的合作,网上充值业务也即将上市。
  河北高速将全转为ETC收费?假的!
  日前有石家庄市民接到一条短信称“高速管理局通知:2017年4月1日起高速收费全部转为ETC模式”,对此,河北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ETC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根本没有规定说明年4月1日起高速收费全部转为ETC模式,而且ETC车道的建设也需要一个过程,这种自动收费和半自动收费的模式需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