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日前河北首条高速公路货车ETC车道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货车通过收费站口的时间由平均40秒减少到10秒左右。今天,河北省高速公路货车不停车计重收费现场观摩暨河北交投集团尚通卡发行推介会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河北省首个高速公路货车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在京张高速公路(G6)沙城收费站开通,实现了货车不停车计重缴费。据了解,这项工作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我省ETC用户数量达到410万,而高速公路货车ETC车道在我省还是空白。突破货车ETC车道短板,实现ETC从客车向货车覆盖,让货物运输更畅通,货车排放更低是大势所趋。”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2017年5月份起,河北交投集团开展了高速公路货车不停车计重收费系统的研发工作。今年3月20日,该系统在京张高速顺利通过测试。同时,河北交投集团还编制了《高速公路货车不停车计重收费技术要求》。
  河北交投集团专门为货车ETC推出了“尚通卡”。安装“尚通卡”的用户,在享受通行费95折基础上,还能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河北交投集团董事长王国清介绍,目前,京昆、保阜、迁曹高速公路的4个收费站正在建设货车ETC车道,该车道也将在太行山高速公路上得到更大范围推广。
  河北新闻网 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