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联网中心召开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运营专题业务培训和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23  来源: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统一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高速公路ETC联网运营服务与规范,确保9月30日纳入全国ETC联网后系统稳定、安全和可靠运行,根据总体工作安排,自治区联网中心于9月15日组织召开了中西部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运营开通前专题业务培训及动员会议。交通运输厅马万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联网中心李铁小主任、刘志鹏副主任,高路公司徐宏宝副总经理、交通运输培训中心李斌主任以及联网收费运营管理单位运营部门、指挥调度中心、分中心的领导和基层收费所站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自治区联网中心和畅捷公司的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小主持并作总结。部路网中心刘旭部长、北京速通公司赵阳部长、天润科丰公司田秀占经理进行授课。
  会上,马万斌副厅长指出,年初以来,在自治区联网中心、高路公司和各BOT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工程建设、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系统通过基础设施建设、软件开发、硬件采购、系统集成和功能测试等各个环节的建设,即将上线运行、投入使用,9月30日就要并入全国ETC联网系统运行。也就是到9月底,我们内蒙古以及新疆、广西、黑龙江四省区ETC系统加入全国联网后,就意味着2015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基本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的目标,这不仅是一项重大惠民便民工程,同时也是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上的里程碑,意义非常重大。系统上线后,加强ETC运营管理尤其是车道系统的运营管理,确保ETC车道系统运行稳定和ETC车辆通行安全快捷非常重要。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实施全国ETC联网对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凝心聚力做好ETC联网后的运营管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创新思维,继续加大ETC业务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同时强调要按照厅里的总体工作安排,自治区联网中心要加快推进东部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和ETC联网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步伐,尽快开展东部联网工作。
  李铁小主任就落实马万斌副厅长的指示及ETC并网运行的相关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强化ETC规章制度、基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收费所管理人员、收费人员必须熟练掌握ETC相关运行规则,为更好地处理相关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联网运行后,从9月22日开始,打开所有ETC车道,各单位ETC车道要安排业务和技术人员值班,及时解决交易过程中出现的争议问题;三是各收费站一定要确保ETC联网数据及时上传,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防止数据在车道积压形成预期交易;四是要大力强化宣传工作,真正营照ETC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五是要高度重视ETC车道安全管理,车辆不停车通行ETC车道,行车速度快,要高度重视人员和行车安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高速公路ETC联网即将上线运行前,联网中心紧急召开这次培训及动员会非常必要,为ETC联网上线运行后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全面了解掌握ETC的基础业务流程、强化管理和服务以及确保ETC系统运行稳定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