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高速ETC用户突破80万 ETC使用率超50%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重庆高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来自重庆高速集团的消息,去年,重庆市新增ETC用户47.4万户,同比增长116%。截至2016年1月26日,重庆高速ETC用户突破80万户,现已开通ETC收费站185个,车道399条,主线站覆盖率达100% 。
  走高速公路时,ETC采取不停车收费的方式通过收费站,这成为吸引用户的最核心价值。重庆高速集团表示,自ETC全国联网以来(2015年7月28日),重庆ETC用户在外省日均通行量为1.3万辆次,外省ETC用户在重庆日均通行量为0.9万辆次。目前,重庆高速公路ETC日均通行量17.6万辆次,占客车流量的57.1%,而这一数字在联网前还不到20%。
  另一个吸引用户的因素是ETC通渝卡的多元化增值服务。早在2014年,重庆高速与市内主要景区开展商业合作,专为ETC用户推出了包括黔江小南海、巫溪神女峰、神女溪等9个景区的优惠购票服务,目前合作景区发展到13个,折扣力度5至9折不等。
  重庆高速ETC业务还不断向城市综合交通服务方向延伸。去年11月,西南地区首例、重庆高速首个城市商圈ETC不停车缴费项目,在杨家坪西城天街停车场正式上线。进出停车场不再需要到缴费处排队缴费,ETC设备自动读取车辆信息,计算停车时间及金额,自动从ETC账户中扣取停车费,通行仅需4-6秒。同时也解决了部分驾驶员在停车缴费中遇到的靠不到边、陡坡起步、无零钞等尴尬问题。
  此外,机场T3航站楼和北部新区金山立体停车楼的ETC项目也正在加紧实施当中。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功能,今年将陆续推出ETC账户充值、在线办理ETC、在线购买商品、违章查询、代缴费(路桥年票缴款)等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