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正文

嘉兴市ETC车辆突破8万辆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南湖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ETC全国联网后的首个春节,嘉兴ETC安装呈井喷式增长。据统计,截至2月15日,嘉兴地区今年安装ETC车辆已突破1万辆,达到1048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到139%,嘉兴累计办理ETC车辆突破8万辆。
  ETC,全称为“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嘉兴人并不陌生。2016年春节前夕,我市掀起一个安装ETC的小高峰。“主要是为了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方便。”家在江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春节7天小长假,对7座(含)以下车型实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回家的时间肯定要提前,不可能除夕当天凌晨才上高速公路,所以还是办个ETC更方便。”
  即使不经常开长途车的用户,安装ETC的意愿也很高。“虽然上高速公路的机会不多,但一年总有那么一两次吧,所以安装ETC还是很有必要的。”桐乡的沈小姐表示,她有时会在双休日去周边城市,安装ETC也是有备无患。
  ETC是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推崇的先进支付方式。只要在车辆挡风玻璃上安装电子标签,并插入不停车收费通行卡,车主就能在驾车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用停车或等候,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减少尾气排放。
  “2015年,嘉兴办理ETC车辆31895辆,完成年度ETC用户发展目标的144.9%。”据市交通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15年9月ETC的全国联网,这种绿色便捷的缴费方式,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青睐,2016年1月1日至2月15日,日均办理量达到233辆,其中2月2日单日办理数量达到591辆,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自2015年9月28日全国联网以来,ETC正越来越影响着高速出行生活。据测试,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高效通行和节能减排效果越来越明显,用户出现高速增长。据统计,截至2月15日,嘉兴地区安装ETC车辆达到84687辆。
  嘉兴地区ETC车道已经实现全覆盖,ETC车道总数达到96条,ETC“一站式”网点共有16个。同时,记者从市交通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尚未启用的沪杭高速S2在临平和长安收费站间增设的许村互通收费站,设3进4出共7条车道,其中进、出各设1条ETC车道。
  “ETC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通行方式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市交通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不仅是我市,全省都在大力推广ETC,为了让老百姓在高速公路上享受更通畅的行驶速度。
  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 讯 员 沈民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