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正文

陕西: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银行ETC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华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再过三天就是端午佳节了,但这个小长假却是一个高速路不免费的小长假。想要出行方便怎么办?或许,现在各家银行办理的ETC业务能帮上点忙。如果在这三天里抓紧时间办理电子收费(ETC)业务,可能就不用看着高速路收费站的长队望而却步了,而且通行费还能打95折。
  陕西省9家银行开通ETC业务 走高速大多可享95折优惠
  王先生是ETC资深使用者,因为家离单位比较远,每天早上从城西到东边上班走市区特别堵,他就选择走绕城高速。“起初每次停车缴费都很浪费时间,自从2010年办理了ETC,过高速收费站时不用停车就可以缴纳过路费,而且还可以打9.5折。现在卡上要是突然没钱,我都不太习惯了。听说现在信用卡也能办理ETC,端午节后我也要申请一张。”王先生说到。
  如今ETC业务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与接受,目前陕西省支持办理ETC业务的银行也在逐渐增多。据了解,西安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9家银行已开展了办理ETC业务。至于优惠方面,除了农业银行可享受通行费9折优惠外,其他银行均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ETC办理简单化 带上身份证和行驶证就能办
  家住城南的李先生近期想带全家自驾游,于是想起来了办理ETC业务,可是在他的印象中,办理ETC业务是需要提前充值,而且每次充值相当麻烦,真的如李先生所说的那样麻烦吗?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银行,其实办理ETC业务目前已经相当简单了,只要前往开通ETC业务的9家银行中的任何一家,办理时带着车主本人身份证以及车辆行驶证正副本(原件);单位客户需持代理人身份证件、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原件)、单位委托书,就可办理。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办理ETC业务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办理信用卡,可透支消费,但是办理时间会比较长,通常办理时间需要10—20天。如中国农业银行的无忧信用卡,只要在指定网点开通ETC业务,有机会获赠OBU设备,通行费直接从无忧信用卡中自动扣除。另外一种形式,即用户从银行申领借记卡,如招商银行,采用“三秦通卡”(ETC联名卡,可当借记卡使用),一般办理借记卡只需20分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借记卡不能透支,账户里必须要有余额。有些银行ETC卡与借记卡是分开的,办理时提前咨询相关网点。

  华商报记者 张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