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自驾游办张ETC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十一”黄金周自驾游的市民骤然增多,由于高速免费,黄金周刚开始和快结束的这几天高速公路堪比停车场。因此不少市民宁愿选择提前或延后自驾出游,这就体现出ETC信用卡的价值了。
  ETC信用卡省钱省事
  所 谓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在通过ETC车道时,只要在车窗上装有电子标签(OBU),并插入结算IC卡,无须停车就能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读写和缴费。现如今一些银行推出的ETC联名信用卡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不仅可实现自动扣缴客户高速通行费等功能,而且也给经常走高速的“有车一族”带来不少的优惠。
  使用ETC卡最大的便利之处,就在于实现了银行卡账户与ETC账户的绑定。这样,就省去了持卡人去网点或官网上充值,或是通过其他银行卡转账的麻烦。各行的ETC联名银行卡既有借记卡,也有信用卡,后者即可与我们日常的信用卡消费一样,充分利用免息期,以“先用后付”的方式进行结算了。如建设银行ETC信用卡的付款方式为:持卡人开通ETC 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功能,并成功安装OBU设备后,系统就会自动从信用卡账户中扣收1000元,并充值到ETC账户中,通行费将从ETC账户中自动扣收。每当ETC账户余额不足200元时,系统将按每次1000元的标准从信用卡中自动向ETC账户充值,无须预存现金,持卡人按每月账单还款即可。如遇到持卡人信用卡额度不足的情况,银行将按500元的标准从信用卡账户中扣收充值。
  只有车主才有申办资格
  据了解,目前,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和光大、华夏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均已发行了ETC 信用卡,并且多家银行均有赠送电子标签及高速公路通行费折扣的优惠政策。需要注意的是,各行都只针对部分地区推出了相关产品,具体的申办及优惠政策需以地区的申办网点为准,而非全国“通行”。与一般信用卡不同,ETC信用卡的申办类似于“车主卡”,申办用户必须是私家车主,而且办理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本人车辆行驶证等证明材料。
  在上海地区,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发行了的沪通联名信用卡。其中,建行ETC信用卡包括沪通热购卡金卡(年费160元,刷卡取现3笔免年费)和沪通热购卡汽车卡(年费200元)。持卡人可享上海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9.5 折优惠,后者在前者基础上还增添了每月免费洗车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农行的沪通ETC信用卡分为金卡与白金卡,金卡年费为主卡160元/年,白金卡主卡580元/年,附属卡(具备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功能)免年费。沪通ETC信用卡持卡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点通过ETC专用通道进行缴费,同样可享上海地区通行费95折优惠。白金卡可另享有1元机场停车与1元机场接送的增值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