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市ETC建设、用户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交通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上海高速公路ETC系统发展到了什么规模?关于上海市ETC建设、用户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的问题,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孙建平给予了解答。
  上海每年的交通流量都呈10%的递增。作为上海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高速公路一直承载着巨大的交通负荷。目前本市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已经超过80万辆次。ETC的建设与发展极大地缓解了高速公路道口的拥堵。上海高速公路推行ETC系统四年多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2年8月,上海已经与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浙江等华东五省实现了高速公路网ETC的互联互通;截止目前(2014年8月底),全路网ETC专用车道达到264条,实现了路网全覆盖;已经连续四年实行ETC用户高速公路通行费九五折优惠措施,目前全市ETC用户已达40万,其中周一至周五ETC日均流量达18万辆次,约占整个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的21%,使用ETC畅行高速公路网已经越来越成为驾车一族的首选。
  为提高ETC车道通行速度,我们对ETC车道实施标准化改造,实现“三统一”,即:统一车道设备布设、统一车道布设位置、统一车道附属设施。增加了ETC车道的长度和天线感应距离,还对电动栏杆实施更新和技术改造,尤其是主线收费站ETC专用车道的栏杆全部使用了新型斜双开的高速栏杆(由原来单侧单向改为双侧对开,栏杆由垂直开启调整为呈45度角向前开启),使ETC车辆通行速度和行车舒适度明显提高。目前,高速公路主线ETC车道通行速度达到40公里/小时,匝道具备30公里/小时的通行能力。
  同时,我们还优化了ETC系统,ETC车道采用了光幕分车等新技术,能正确区分交易成功或失败、ETC车辆及非ETC车辆,准确判断车辆行驶方向(前进或倒退),基本解决了跟车干扰以及邻道干扰,提高了车道交易速度和稳定性,大大提高了ETC车辆交易成功率(目前平均成功率达到99.7%)和通行秩序,使ETC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便捷畅行的VIP待遇。
  随着全国大力发展智能交通的建设步伐,上海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正步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十二五”期末,上海高速公路网ETC车道数将达到300条以上,力争ETC用户达到50万,真正实现道口全覆盖、网络全覆盖、管理全覆盖、服务全覆盖的目标,打造低碳环保、绿色畅通的出行环境,为高速公路的使用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