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广东省内上下高速公路全程将只缴一次费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广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全国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要求,广东省高速公路中片区联网收费系统将于4月28日零时起,正式切换升级为国家标准,并明确4月28日~6月28日为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兼容“过渡期”。

  目前,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已整合成粤中、粤东、粤西、粤北4个片区联网收费。尽管方便了很多,但各区域间仍保留主线收费站或标识站,形成通行瓶颈。按计划,至今年7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非省界和两端出入口设置的主线收费站将全部撤销,届时,市民开车在省内上下高速只需缴费一次。

  据悉,,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升级为国家标准并最终实现4个片区的合并之后,未来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将实行三种组合收费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现金缴费,车主进出高速只需要领一次卡,交一次费;第二种方式是使用粤通卡的非现金缴费,在进入高速时领通行卡,出高速时则将通行卡和粤通卡一起交给收费员刷卡扣费;第三种是安装了国家标准专用电子标签的套装用户,可实现不停车、不排队、免现金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自动识别和自动扣费。

  据悉,这次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同步升级为国家标准的,还有粤通卡专用电子标签产品的国标化升级置换工作。

  今年3月,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工作,力争到2015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本报讯 (记者李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