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周末深圳高速收费站ETC暂停使用 切换期间发纸卡通行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未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将于7月1日起实现联网收费(本报4月23日已报道),届时上下省内高速,全程只需领一次卡,缴一次费。根据“先片区,后全省”的联网步骤,粤中片区将于4月26、27日进行系统升级切换并试运行。

    记者昨日从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26日21时至27日08时系统切换期间,全市所有高速公路的ETC(即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道、自助发卡道将停止使用,所有通行车辆入口发放纸券通行卡,出口凭纸券通行卡现金缴费,粤通卡车辆将无法实现粤通卡扣费。系统切换完成后至6月28日为新旧系统兼容过渡期,新版(已升级的国标版)、旧版(未升级的地标版)粤通卡加电子标签的用户都可通过ETC通道,6月29日以后,旧版粤通卡将不能使用ETC通道,但可以在人工通道刷粤通卡缴费。

周六21时起粤中片区高速ETC关闭11小时

    根据全省高速“一张网”联网收费安排,粤东、粤西、粤北三大片区已完成系统升级,本周末开始粤中片区的收费系统升级,深圳片区涉及的高速公路有梅观、机荷、盐排、南光、沿江、广深、清平、龙大、水官高速等。

    据悉,此次系统升级主要是收费系统升级,对于普通领卡车主基本没有影响,但使用粤通卡的用户必须将自己设备由地标升级为国标,才能于7月1日后在ETC通道正常使用。系统升级切换起止时间为4月26日21时至27日08时,共计11个小时。
    这段时间内,粤中片区的所有高速公路将关闭所有出入口ETC不停车缴费车道,入口暂停使用粤通卡。所有收费车辆均发放纸券通行卡,出口凭纸券通行卡现金缴费。4月27日8时起ETC车道重新启用,普通收费车道恢复发放通行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