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扬州内河首个水上etc将在12月底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常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航线通扬线,连接南通与扬州,是扬州通往大海的重要航线之一。而运东船闸作为线上的西起点,是该线重要的“咽喉”。据悉,运东船闸扩容工程船闸主体5日开始放水,标志着船闸上下游已经贯通。与此同时,同期建设的水上etc(不停航缴费系统)通道,将在月底与船闸同步完工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通扬线每年通过量近3000万吨,货运量相当于沪宁铁路一条单线轨道的年货运量。而运东船闸已经“服役”了30年,严重不适应当前船舶大型化和繁忙的水运,成为通扬线扬州段的运输瓶颈,必须扩容。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船闸的闸室都已建设完毕,流水“哗哗”地进入闸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船闸放水结束后,将立即进行上下游围堰拆除,以及船闸门机电有水联合调试工作,预计月底将完工投入试运行。“未来正式运行后,最直观的效果就是船舶通行量的提升。”工作人员介绍,过去一支3000—4000总吨的船队过闸需要三四个闸室才能全部放行,而扩容之后,只需要一个闸室就能让整个船队通过。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水上etc与船闸扩容工程同步建设,预计月底将同步投入试运行。“这也是扬州市内河首个水上etc,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待闸时间,提升船舶过闸速度,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水上高速’。”工作人员说。
  运东船闸扩容后,通扬线将成为扬州到南通的黄金水道,成为内河地区从对接沿江到策应国家沿海开发的战略通道。摘自《扬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