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4月30日至5月2日云南ETC车道将开启免费模式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都市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对于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每年全国收费公路有20天免收通行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又有3天免费:4月30日0点到5月2日24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走高速公路免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云南公投针对前几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期间出现的一些状况,对广大车主做出几项提醒。
  提醒一:
  8座微面不免费 要按二型车收费
  高速路免收通行费车型包括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但一些外形是微型面包车,但行驶证上却明明写着“核载8人”的小客车是要收费的,而且要按照“二型车”收费,即收费标准是“一型车”的1.8倍。前些年,在收费站发生过多起8座微面不愿缴纳通行费的纠纷。
  提醒二:
  免费时间以驶离出口收费站为准
  今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30日0点—5月2日24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简单地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提前上高速路的车辆,希望在免费时间开始后再下高速,千万别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等候,一定要将车停在服务区等待免费时间到来。而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仍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提前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路,则此前所行驶路段可享受免费。
  提醒三:
  ETC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高速路免费期间,ETC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
  自从去年9月28日云南高速公路ETC与全国联网以来,云南办理ETC的用户已经达到62万多户。过ETC车道也有讲究,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总之一定要记住,ETC用户一定要走ETC专用车道进站入高速。出站下高速时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黄朝红)
  昆明周边部分危险路段
  普通公路
  禄雪公路K46+180m-K46+630m路段
  轿子山旅游专线公路
  嵩待二级公路K57-K78路段
  九石阿旅游公路
  安富公路(富民段)K48-K53路段
  高速公路
  楚大高速(杭瑞高速)K2432+300m-K2432+200m路段
  杭瑞高速K2294+700m-K2295+600m(昆楚高速K55+700m-K56+600m路段两侧)禄脿服务区
  汕昆高速K2091+200m处两侧阳宗服务区
  曲嵩高速K28-K36双向红军哨路段
  昆曲高速新西北绕城昆明北收费站至金殿立交路段
  永武(京昆)高速K2527-K2539㎞路段
  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研和服务区段
  通建高速公路K0-K14+700m路段

  都市时报 吴双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