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正文

江西省交通ETC服务升级 人们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走ETC车道,省时省钱更省心!”私家车车主文媛媛告诉记者。在江西,对ETC用户来说,不仅走ETC车道方便快捷,而且可享受随时随地充值等便利服务。
  近年来,江西不断加强ETC车道建设,实现主线收费站全覆盖,顺利完成全国ETC联网,推出了高速公路ETC空中充值与车主服务云平台、高速公路货车称重ETC项目、赣通运政卡“两卡合一”建设项目。目前,江西已建立覆盖全省市、县的赣通卡全业务代理网点1000多个,用户数突破120万户,占全省汽车保有量的30%,ETC已成为江西交通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
  升级技术 夯实路通网联基础
  赣州市民周俊是自驾游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平时都是通过ETC云平台办理充值业务。据了解,除了充值,ETC云平台还可以为车主提供实时交通路况、交通违章查询与代缴、车险理赔、车友互动等多种服务,极大地方便车主享受自驾生活。
  在江西,货车也可能享受ETC便捷服务。“‘货车ETC’系统的好处是可以准确对货车进行称重,而且像客车通过ETC车道一样方便快捷。”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15年5月,江西省高速公路货车称重ETC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运用后,极大地提高了车道利用率和货车通行效率,车主还可随时查询过站时的称重信息及所收金额,减少了争议。目前,该项目已在沪昆高速公路昌西南收费站、新余收费站进行试点,并计划再增加2个试点收费站。
  江西还对全省550条车道进行了整车式称重系统改造,编制了《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整车式称重系统技术规范》,填补了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地方标准的空白。同时,江西正在加紧赣通运政卡“两卡合一”研发,将IC卡道路运输证与ETC赣通卡合二为一。
  贴心服务 加快ETC提质增效
  如何实现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一张网”、“一盘棋”?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协调各成员单位参与ETC联网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建立了完整的ETC客服体系,既有针对大客户等“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又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接待投诉保障,形成了“以客服网点为主、服务区代理服务点、银行代理网点、自助服务终端充值、网站在线及客服热线电话为辅”的综合服务体系。
  自营机构的行政推广模式逐步转变为金融机构为主的市场推广模式。江西与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开展ETC业务合作,通过各合作银行的网点、渠道以及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发展ETC用户。今年,江西将力争ETC用户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增加50%,ETC车道一次性识别率达99%以上。
  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主任雷茂锦告诉记者,将根据ETC用户不断递增的动态需求,适时调整ETC车道数量;同时,健全完善ETC服务的监督、考核、投诉和管理制度,大力推进高速公路货车ETC试点应用,实施基于车牌识别和DSRC路径识别系统建设,逐步将ETC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
  中国交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