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正文

ETC新品在桂全国首发 助力打造广西智慧交通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很多人也许都有过收费站堵车、排长龙的经历,现在这种情况有望成为历史。8月15日,4G-ETC新品全国首发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安装了此设备的车主几乎可以零障碍交费通过收费站。
  据悉,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下,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出资,于2015年3月份成立了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广西的ETC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自2015年9月正式开展ETC发行工作至今,已累计完成ETC用户发行量近30万套,该产品属于智慧交通与智能车联网有机融合的跨界产品,也是全国首个具有交通部、工信部双认证产品。
  本次活动主题为“4G-ETC 构建车?人?生活圈”,旨在宣传推广智能ETC产品技术,展示城市ETC应用服务和汽车后服务广阔发展前景。深圳智达经纬公司副总经理廖纬德表示,选择广西作为全国首发省份,主要是基于广西ETC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该公司将为广大广西车主提供智能电子标签(有行车记录仪、4G通讯模块等智能硬件的电子标签)二次发行服务,以及基于智能电子标签的大数据共享和开发。
  据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永毅介绍,ETC产品的优势主要是智能、便捷,节省费用,与传统OBU设备相比,融合了语音声控、智能导航、行车记录、WIFI热点、蓝牙电话等多项行车常用功能,使各类车载电子设备合N为一,大大增强了行车安全性和便捷性,并创新性地增加了ETC蓝牙充值、微信预约导航、微信远程监控、车载微信、系统在线升级等功能。原来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MTC车道要用13秒,ETC车道可以实现3秒就能通过。费用的节省得益于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给ETC客户特别享受高速公路95折的优惠,对于经常上高速的普通百姓而言是非常实惠的政策。另一方面,改变了原来通过MTC车道需要停车,用时较长,比较耗油的情况,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种实惠。
  尚永毅表示,ETC实现了广西高速公路的智慧通行,背后其实是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所有的通行数据都会汇集到捷通公司的后台机房,为广西交通的决策、指挥,包括整个统筹部署提供了有利的数据支持。在“互联网+交通+物联网+金融”以及智能ETC应用等方面,该公司将积极推动广西ETC应用从高速公路向停车场、服务区、加油站等领域延伸,着力打造ETC项目“上得了高速、下得了停车场、进得了商圈、回得了家园”的应用场景,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多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按照交通部的统一部署,2020年ETC的使用率要达到50%。
  据了解,捷通公司已开通运营900多个“一站式”发行网点,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及所有县(市)。市民可以在其官网、手机APP上进行查找自营发行网点,办理ETC产品的安装及充值,或到部分银行也可受理相关业务。
  广西新闻网 记者 叶焱焱 实习生 区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