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十二五末 上海高速公路ETC通道将达300条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民晚报 张欣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上海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据市政局透露,“十二五”期末,上海高速公路网ETC车道数将达到300条以上,力争ETC用户达到50万,真正实现道口全覆盖、网络全覆盖、管理全覆盖、服务全覆盖的目标,为高速公路的使用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上海每年的交通流量都呈10%的递增。作为上海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高速公路一直承载着巨大的交通负荷。目前本市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已经超过75万辆次。
    据路政部门介绍,上海已经与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浙江等华东五省真正实现了高速公路网ETC的互联互通。目前本市ETC用户已超过30万,其中周一至周五ETC日均流量达17万辆次,约占整个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的22.7%,极大地缓解了高速公路道口拥堵现象。目前全路网ETC车道达到264条,其中主线收费站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匝道收费站的覆盖率为64%。 记者 张欣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