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6月17 王昌保与船民座谈苏北运河建水上ETC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江苏省苏北运河全线建设船舶智能过闸(水上ETC)系统,6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昌保率省厅航道局局长董文虎一行,在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召开航运企业和船民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苏北运河全线建设船舶智能过闸(水上ETC)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洪泽航运公司、邗江苏中船务公司等企业和私营业船主苏淮货4960张金龙等10名船民代表分别就水上ETC系统性能、申请安装船舶条件、系统操作要领、安装价格、已安装GPS系统的船舶置换成ETC、售后跟踪服务等一系列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
  
  王昌保说,水上ETC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船联网项目,船联网是物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苏北运河全线建成船舶智能过闸(水上ETC)系统,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目的在于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航闸运行效率,更好、更快、更方便地为广大航运企业和船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当日,参加座谈的船民代表对在苏北运河全线建设水上ETC项目普遍表示赞同,同时对已装船舶GPS回购问题,首批安装价格优惠幅度等表示关注。
  
  “今天来听取你们的意见和建议就是为了把实事办实。”王昌保对现场不能答复的“船队船头和驳船每船安装负担过重;危险品船舶不能安装,以及运行过程中,如何实现与设备厂商、船民、电信部门等多方的有效协调和无缝对接”等问题表示,将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
  
  据悉,船舶智能过闸系统(水上ETC)自2012年底在泰州口岸船闸开通试运行,至今已在全省干线航道有7所船闸正式应用,目前安装安装船舶1300多艘,运行平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运行后,每船每年可节约交通费上万元,按长年航行在苏北运河的船舶数量估算,每年可为船民节约成本达数亿元。

(朱晓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